耶和華 耶穌 全能神是什麼關係

耶和華 耶穌 全能神是什麼關係

提起耶和華,我們會想到神曾在天上打雷發聲,用雲柱、火柱帶領以色列民出曠野進迦南,又在西乃山上為人類頒布十誡、律法帶領人生活;說起耶穌,大家會想起主耶穌為了救贖全人類被釘在十字架上,把人從罪中救贖了出來;說到全能神,許多人都知道全能神在末世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潔淨人、拯救人,使人脫去敗壞蒙神拯救。那耶和華、耶穌、全能神三者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耶和華和耶穌是什麼關係

或許弟兄姊妹會說耶和華和耶穌是父與子的關係,因為禱文中主教我們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聖經中記載腓力認為耶和華和耶穌是父與子的關係,因此他求主將父顯給他們看。那主耶穌是怎麼回答腓力的呢?主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翰福音14:9-10)主耶穌還說:「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主的話很明確地告訴我們:他與耶和華本是一位神。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也就是神的靈(即耶和華神的靈)穿上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來在人間說話作工。主耶穌雖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有神性的實質,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還發表真理供應人的所需,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給人帶來了實行的路;他的說話、作工有權柄、有能力,能平靜風和海,使死人復活,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等等這些都是主耶穌神性實質的體現,因此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和耶和華是一位神。

全能神和耶和華、耶穌又是什麼關係

既然耶和華和耶穌是一位神,為什麼主來作工時不再叫耶和華而是改名為耶穌了呢?還有,啟示錄預言末世主再來將會有新名,叫全能者,並且還要發聲說話作工拯救人。現在很多人都在見證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各宗各派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根據主的話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他們讀了全能神的話,認出這是神的聲音,都紛紛歸向了全能神。但也有很多人感到困惑:既然說全能神是主耶穌的再來,那為什麼主再來不叫耶穌,又改名叫全能神了呢?全能神和耶和華、耶穌又是什麼關係呢?

 

 

神的話說:「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著他在猶太的形像降臨,那麼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並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雖然耶和華、耶穌、彌賽亞都是代表我的靈,但這幾個名只是代表我的經營計劃中的不同時代,並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稱呼的我的名,並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與所是盡都說透,只是在不同的時代對我有不同的稱呼。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從中看到,神每作一步新的工作都會取一個新名來代表神在本時代的作工與性情,每一個名都是有意義的。就如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意思是能憐憫人、咒詛人的神自己,神發表了威嚴、烈怒、咒詛、憐憫的性情,藉著摩西頒布了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人在地上生活,凡遵守律法、誡命的就蒙神祝福、保守,凡觸犯律法的則被定罪、咒詛。到了恩典時代,神更換新名叫耶穌,道成肉身來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等等。只要我們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向主認罪悔改,觸犯律法的罪就會被饒恕、赦免。我們被主救贖回來雖然罪得著了赦免,但導致我們犯罪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我們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因此在末了的時代,神再次道成肉身以「全能神」這個名作了一步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發表了公義、威嚴、烈怒的性情。我們經歷了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臨到事時在神話語上反省、認識自己,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些真實的認識,立志不再憑著敗壞性情作惡抵擋神。一點點地,我們的看事觀點得到些轉變,不願再憑著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活著,敗壞性情得到些變化、潔淨,這都是神末世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

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都是有代表意義的,每個名都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和神在本時代所作的工作。恩典時代,主來的時候如果不叫「耶穌」還叫「耶和華」,那神的工作就停留在律法時代,我們就無法得著神的救贖,最後肯定會因觸犯律法而被定罪、懲罰。同樣,末世主來作工如果還叫「耶穌」,那神的工作就停留在恩典時代,我們就只能是被神救贖,我們的罪也無法得到潔淨,這樣我們就永遠不能進入神的國。但不管神的名怎麼變,神還是神,他的身分、實質是永遠不變的,只有神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能一步步拯救我們,把我們潔淨、成全,正如全能神的話說:「有的人說神是永恆不變的,這話也對,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是永恆不變的,他的名變了、工作變了,並不能證明他的實質變了,就是說,神永遠是神,這是永恆不變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三)》)所以說,耶和華、耶穌和全能神是一位神,這幾個名字只是神在不同的時代因著作工與性情的不同而取的名!

推薦:合唱特輯紀錄片《主宰一切的那一位》見證造物主的全能主宰

哭,從來沒有看見一個嬰孩是帶著笑到世界上來的,哭是不舒服,不適宜的表示。人一進這個世界就感到不安,小孩不會說話之先,一切的需要都是以“哭”來表示。要吃奶“哭”,要睡覺“哭”,冷了“哭”,有病“哭”,餓了“哭,病痛更是哭個不停。有人說:“哭”是嬰孩的本能,人剛生下來,他的本能就是“哭”,這樣說就更令人遺憾了,等漸漸長大明白了世事人情除了“哭”之外,又加上“苦”,雖然不是沒房住,沒衣穿,沒飯吃,但卻有一種無名的痛苦盤居在心中,叫人難受到人全是無限苦悶纏繞在我們周圍,知識越多煩惱越多,多有財富多有痛苦,為瞭解除心中的煩惱和痛苦,人們就在各種娛樂中放縱自己的私欲,等興致過去暫時的快樂不再存在了,苦又來作他的主人。苦是遭遇到意外的不幸、疾病、災害、親人故世、戀愛失敗、床頭金盡、日暮途窮、容顏消逝,被許多愁苦刺透了,那就更是苦中加苦,悲觀絕望的人,甚至於服毒、投河自盡跳海來解除他們所不能勝過的苦,“哭”“苦”“枯”這三個字就概括了世人的一生。世人的一切努力、奮鬥、掙扎就是為了把人從“哭”“苦”“枯”這三個字中救出來。小孩盡量叫他不哭,成人盡量叫他不苦,老人盡量叫他不枯,可是如今還沒有成功,仍是沒有一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