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表救死扶伤的“十”字不再圣洁

 

山东省 刘欣

我是一名任职于一所二级甲等医院的护士。因为我的姨妈是医院的领导,所以在入院应聘时我很容易就通过了考试。应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当时,我们那一批应聘护士中有很多是与医院领导有关系或者之前就送过礼的,所以在笔试考试结束后,我看到监考老师(护理部主任)把我们几个人的试卷与其他人的试卷分装在不同的档案袋中。到面试时,人数大约有20人。在等待应试的过程中,我看到她们个个都显得很紧张,但我相对好些,因为姨妈的关系,大多数领导都认识我。前几个进去应试的人都用了很长时间,且问的问题也很多,但轮到我时,却只让我报了个人简历,然后问了两个最简单、最容易的问题就结束了,出来后别人都问我为什么这么短时间就出来了,我只是笑笑就离开了,因我心里清楚,应聘考试只是走走形势,不管成绩如何,只要有关系都能过。两天过后,我便接到了医院通知我去上班的消息。

我是2008年5月份入院工作的,在分科室之前,我们被安排在医院会议室学习,名义上是学习,实际上就是在会议室里玩,只要跟班长请个假就可以不去。我们在会议室里共“学习”了两个月左右。在这两个月中,每月工资260元,而且第一个月还被当作“押金”扣下不发。在大红龙掌权的国家,人权被任意侵犯,无人敢问理由是什么。后来,由于姨妈的权位,我被分到了当时效益最好、收入较多的所谓的“龙头科室”——骨科。骨科的工作人员中多数都是医院内部的关系或是送礼买通进去的。

 

在医院,科室工资的分配根本不能做到“同工同酬”“公平合理”,每到月底,工资科算出来各人的“工资数”后,再由护士长除去每月的花销,像医生的写病历费、手机费、餐费、乡村医生带病号入科、入院的提成(乡村医生带一个病人入院做检查的提成为10-20元,住院的提成为50元,若让病号入科室住院,科室还给提成)等乱七八糟的费用后,剩余的才是医生和护士的工资,所以我们拿到手的工资就微乎其微,不知内情的还以为护士的收入很高呢。我在骨科工作期间,平均每月工资在1000元左右,工资是由科室主任全权掌控的,他愿意给谁涨就给谁涨。不管科室的效益如何,也不管护士每月的工资多少,几乎每个护士的工资卡上都得“带钱”,“带钱”就是在正常工资的基础上外加300-500元不等的钱款,但带的钱不是整数,总会多出10元、20元不等,多出的这个零钱就是给所带护士的,能平白无故地多拿这钱,我们都特别高兴。至于带出来的钱的去向,有的护士说,是带出来给主任的,但这钱究竟去了哪里,我们都不得而知……“带钱”是医院众所周知的事情。

由于医院给每个科室都下任务,所以各科室的人都有压力。每天早晨,主任都借早班会大谈怎样赚钱,让我们学习“南方人的赚钱手段”“经营与管理”,学习“狼图腾”“狼的精神”即榨干病人的最后一滴血!还说每个人必须得看《狼图腾》,必须要学习,而且看后还要写一篇读后感,还让我们采取一切办法为科室拉病号,从自己的亲戚朋友开始,只要拉一人住院,我们就有80元的提成,后来涨到100元。为了增加病号源和科室收入,对于出院的病人,医生都要定期随访,定期询问出院病人的情况,若病人一旦有什么不适,医生就会立即让其再住院,入院后再一遍遍检查。表面上看这是关心病人,实际上是为科室增加收入。还有,主任为了挣钱,还给每个医生下定额,谁收的病号多,给科室挣钱多,谁才能多拿工资,否则,拿的工资就少。主任还通过给病人开化验单的记录掌握每个医生开化验单的数量,并按这个数量来给每个医生发工资。可见,医院就是用各种手段逼着医生们去“榨干病人的最后一滴血”。

“榨干病人的最后一滴血”这是医院生存的主导思想。病人入院后,不管治不治病,必须作各项身体检查,不管你是因什么病住院,都必须得作全套的检查,病例上必须有各项检查结果,否则,医院就不给结账。往往病人还没治病,就已经花了2000元(全套检查的费用)。在主任的不断“教导”下,我们护士都学会了“看人”,就是看病人的家庭状况、背景、出身等,以此来给病人用药、治病。如果家庭条件好或是工伤、车祸,那花销的费用就比条件差的要多出好几倍。就如普通的骨折,本来住院总花销也就七八千左右,但如果病人条件好,那就可以让他花几万元,同样的药,医院给他用好的(好的是进口的,差的是国产的,但疗效差不多)。若病人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用“好药”,那就直接给用上“泰能”(“泰能”是最好的抗生素,但若用多了身体出现耐药反应,再用什么药也都不管用了)。而这个给病人用药的大权都掌握在主任手里,用什么药都由他规定,因他可以从中间拿药品提成。如果医生想给病人用便宜药,必须得向主任申请,等主任了解情况同意后才能用,若医生私自给用便宜药被主任知道,那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在医院门诊坐诊的老专家、老主任当中,其实有真才实学的并不多,差不多都是“挂羊头卖狗肉”,这些人并不是本着给病人治病的原则,而是为了最后捞一笔,所以都想尽办法给病人做检查,给病人开能够拿到提成的药,一般他们开的药都是比较昂贵的药。

一次,我在值夜班时接到一个急诊电话,是一个在井下工作时被砸伤腰的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打来的。一听说是工伤,我们都“欣喜若狂”,因为有了这个病号,我们本月的收入就会有所改观。经医生诊断,病人腰椎骨折,下肢已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已经是截瘫。我们先为病人做各项检查、输液,用的全是进口的好药,只要是稍稍符合病人病症的就都给用上了。并且,我们隔几天就给其检查一次:抽血、拍片子等,由于经常抽血化验,病人都抽怕了,就拒绝检查,所以医生开的化验单在我们那里一摞一摞地放着。不仅如此,对于那些工伤好得差不多的病人,医生想法不让其出院,许多人就只好请假回家,但是医生会继续在他们的病例上开药、输液,所以我们护士站里存的药也是一垛一垛的,多得实在没办法,就存到药房里,甚至都扔掉。我们还会以这些工伤病人的名义私自开药、拿药或做检查,把账记在他们名下,对此只要医生在病人病例上稍一改动,就可以掩人耳目。这样,不管是局里查病历,还是工伤审卡都不会查出什么来。有一个膝盖交叉韧带撕裂的工伤病人,本来花一两万元就可以治愈,但因他是工伤,结果让他花了十几万元才给治好。此人在住院期间,医生给用的钢钉都是进口的,用的药也是进口的好药,对此主任、医生可以从中拿到50%-60%的提成。另外,主任还要控制病人的出院数,每天只许出两个,最多不能超过四个,如果病人非要出院,医生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将其留住,若确实留不住了,就再向主任申请。主任也是为了有一个好名声,所以只要病人去找他,他就会笑脸相对,欣然同意。如果科室一个月的住院人数或收入上不去,护士长就会用她父亲的卡(公费医疗)办住院,光开药,不住院,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在医院里,不管是领导还是员工,心里装的不是怎样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而是怎么赚钱,怎么榨干病人的血。所以,在医院内有句最具讽刺性的话:“不管把哪个人提出来,都是一个赚钱好手!”

医院为了赚钱,就一年定一个指标,提高盈利率的要求一年比一年高,因只有建立更多的科室才能赚更多的钱,所以医院就一个接一个地成立科室,而科室提拔的主任根本就不对口,都是靠关系、靠送礼选上的。以前干内科的可以分到各个分支去做主任,干临床的分到影像科当主任,其实所学的专业根本就很少能对上口的,有些新成立的科室,大夫和护士都是从分院或科室七拼八凑来的。有什么“专业”?都是重新学的!都是赶鸭子上架!

在医院里,经常发生抢病号的事情,都想为自己的科室多盈利,所以根本不管病人的病治好治不好,各自都往自己的科室拉人,但若看患者的病不好治,科室就不收,往别的科里推。有一个肺气胸与脑外伤的患者竟然住在五官科,虽然患者脸上也有伤,但主要的伤并不在脸上,他们看治不好了就请会诊,会诊结果是:脑外伤很严重,还有头皮血肿,要经常复查磁共振。他们就每天给病人做一个磁共振,连续做了八九个,也不见病人好转,无奈,他们就打电话商量转心胸外科,但遭到拒绝,后又打电话商量转到神经泌尿血管外科,但也遭到拒绝,最后竟将该病人转到了骨科,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医院里就这样,医生根本不具备业务水平,心里想的只是赚钱,榨取病人的油,就这样的医院、这样的医生,老百姓看病能放心吗?有病能得到妥善治疗吗?现在虽然医疗科技在天天提高,可进医院治疗的病人的死亡率却越来越高,这个怪现象实在是当今医院的一道风景线。

后来,骨科的效益不好,姨妈便利用职权之便将我调到了影像科当护士。在这里,一天的活很少、很轻,不像在病房里整天跑,屁股根本就挨不着凳子,而且在这里工资比以前也翻了一倍还多,之前每月工资也就是1000元左右,可在这里,每月工资差不多3000元。这一前一后的差距着实让我看到了医院口口声声喊的“同工同酬”“公平公正”全是骗人的鬼话!在这里,我还知道了影像科挣钱的渠道,就是鼓励医生多去那里做检查。开一个检查单子,影像科就会给该医生20元的提成,以此鼓励医生多开单子增加该科室的收入。就在我进影像科之前,姨妈就提醒我:在这里上班不同于在科室里,在这里就得会察颜观色,得勤快,要见鬼说鬼话,见人说人话,因为来这里做检查的除了病号外,多数都是领导。她还给我示范做检查之前的准备工作,如:戴鞋套,塞耳朵(用棉球)。她还告诉我说话节奏要慢,要面带微笑,见到领导赶紧先打招呼、后倒水,得小心伺候着。市领导、局领导下来视察工作其实都是幌子,实际上他们就是来查体的,或是自己的亲戚来看病什么的!他们来就是做全身检查,别说是科室主任,就连医院领导都得陪同,一个个都像狗奴才一样屁颠屁颠地跟在他们身后,端茶倒水,穿衣穿鞋,别说让这些领导们付钱了,医院还得请他们酒饭。

不管是竞选院领导还是科室主任,医院里的民主选举根本就是走形式,说到底就是领导们拿这个当幌子收受贿赂、聚财敛资。往往这时候,候选人们都会给院领导送礼、送钱,最少的送5000元,多的不等;少送的或没送的自然就落选了。而换届选院长也是如此,什么民主?什么公平公正?其实内部早就定好了人选,投票选举只是走走形式、过程,就像科主任所说的:“你不选他,他要是被选上了,那你还有什么好柿子啃啊!”在医院里,谁若得罪了领导就等于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记得有一个儿科主任就是这样,因为与某领导发生点口角,她就被撤职、罢免,后来被分到了洗衣房。在这里,护士们与医生之间多数不清不白,谁与谁搞在一起了等类似的信息不绝于耳,早都见怪不怪了。足见这个社会已经邪恶淫乱到了顶峰。

我是在2008年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的,一开始,刚刚步入社会的我对这个社会充满了憧憬与向往,所以我一心追求世界,并不愿吃喝神话,也不聚会,只是一个挂名信徒。后来,我在医院里看到了医疗界触目惊心、让人悲愤的黑暗内幕:医生们丧失人伦道德,毫无医德医术,只为钱财、名利而不择手段地榨取病人的血汗钱,却根本不管病人死活,甚至为赚钱竟草菅人命。我的心被大大震动,久久不能平静。医院本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场所,是病患者的依靠、寄托,可现在成了什么呢?成了阴森可怕、宰人不用追究责任的屠宰场,成了吃人肉、喝人血的阴曹地府!医生本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现在却成了大大小小的吸血鬼!成了榨取病人钱财、残害病人生命的刽子手!面对眼前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我的良心倍觉不安,为自己也被卷入这灭绝人性的邪恶潮流中昧着良心做事而受谴责。于是,我翻开了神话,看到神说:“几千年来的污秽之地,肮脏得目不忍睹,惨状遍地,幽魂到处横行,招摇撞骗,捕风捉影,狠下毒手,将这座鬼城践踏得死尸遍地,腐烂之气遍布全地上空,而且戒备森严,天外的世界有谁能看到?魔鬼将人的浑身捆得结结实实,将人的双眼都蒙蔽了,将人的双唇紧紧地封上,这魔王横行了几千年以至于到今天仍将鬼城看守得如此严密,犹如一座攻不破的‘鬼的宫殿’一般,而这帮看家狗怒目圆睁,深怕神趁其不防之机将其一网打尽,再没有‘安乐’之地,这样一座鬼城的人怎能看见过神?哪里享受过神的可亲可爱?哪里懂得人间之事?”“因为整个人类的上空混浊黑暗,毫无一点清晰之感,人间又是漆黑一团,活在人间‘伸手不见五指’,抬头不见阳光,脚下之路泥泞坑洼,蜿蜒曲折,到处都遍及死尸;黑暗的角落里尽是死人的尸骨;阴凉的角落里尽是群鬼寄居;人类的中间到处又都有群鬼出没;满是污秽的各种兽的后代互相厮杀、惨斗,厮杀之声令人胆战心惊。就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人间乐园’上哪去寻找人生的乐趣?人又上哪找着人生的归宿?”全能神的话清楚地告诉了我,大红龙这个老恶魔将整个社会败坏得黑云压顶、乌烟瘴气,是它将人都控制、掌握在它的权下,受它奴役、践踏,让人都在它所倡导的“金钱至上”“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一恶念的驱使下扭曲、变态,都疯狂地为金钱奔波,都拼命地为政府聚财敛资,都不再讲良心、讲人性、讲道德,而是讲钱、权、色!这是整个社会的现状,是共产党领导的整个社会的大潮流。这时我才认识到共产党就是黑暗邪恶的总根源,是凶狠恶毒的最大的吸血鬼!整个社会的各个机构、部门原来都是共产党剥削、压榨老百姓的血汗钱的场所,难怪医院大大小小的领导官员都高呼“榨干病人的最后一滴血” ,难怪它们一个劲地给职工灌输“狼图腾”“狼的精神”,设法将职工都培养成具有“狼性”的非人类!原来这都是共产党 最大限度地榨取老百姓的血而使用的卑鄙手段,是为让人都变成具有它一样惨无人道的恶魔本性的魔鬼来为它效力的伎俩!实在太可怕了!现在我也知道了,为什么医院的领导、医生、护士能对病人如此狠下毒手,原来这是他们的使命,也是因为它们原本就是没有人性只有兽性的吞吃人的恶魔!可怜的病人、患者来医院求医于它们,与其说是治病,倒不如说是受宰、送命!是全能神的话唤醒了我麻木的灵魂,使我看透了医院黑暗的根源,认识到自己若顺流而下,必然会被大红龙彻底培养成一个地地道道的“狼”,一个嗜血成性的魔鬼,因而有了真心跟随神脱离罪恶的向往与追求。从那以后,我开始积极主动地吃喝神话、过教会生活、尽本分,随着吃喝的神话越来越多,加上常常与弟兄姊妹一起交通、尽本分,我明白了许多真理,知道了神对人的要求是让人有良心、理智,有爱心,正常人性应只讲奉献不讲索取……逐渐地,我在神的带领下不知不觉人性理智发生了许多变化,不再像以往那么冷漠、残酷,不敢也不忍心再像其他的同事那样理直气壮地榨取病人的血汗钱……而且,教会里的弟兄姊妹也都在为让更多的人蒙拯救而甘愿忍受屈辱、痛苦不停地传福音,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忙忙碌碌,穿梭于大街小巷,向人传讲着神的末世福音,从不向人要什么回报,也不求得到什么好处,只求人能接受神生命的浇灌,能得到全能神亲自的医治、疗伤。相比之下,这更让我看清了大红龙这个邪恶政党嗜血成性的恶魔本质,看清了人若投靠、顺从它只能死得更快,死得更惨,它永远不会给人带来幸福、光明,人只能被它培养成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而作恶多端,最终触动神的烈怒而遭受神的惩罚。这是跟随大红龙的必然结果。

亲爱的同胞们,你现在是怎么对待神的末世福音的?是接受,是弃绝,还是考察?你是否看清是谁在压榨你的钱财?是谁在增加你的痛苦?又是谁在忍受着你的反感、贬低、歧视,却仍不厌其烦地向你传讲国度福音?又是谁冒着被抓的危险在一遍遍善意地劝告你接受蒙拯救之道?同胞们,哪是善哪是恶,哪是爱哪是恨,哪是正义哪是黑暗,哪是拯救哪是杀戮,这些难道你还分辨不清楚吗?难道你还相信共产党的谬论谎言吗?但愿你能明辨是非,实际地考察、寻求全能神的话语,相信在你寻求的过程中必然会看透一切事实真相,更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上天赐给你的永远的福分。

推荐:福音电影《愚昧致死》愚拙童女为何不能进天国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