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的说话作工都在圣经里吗

基督徒必读:把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里对吗

 

夏雨

前几天,从外地作工回来的李弟兄急匆匆地来跟我说,他遇见有人传耶稣已经回来了,并在圣经以外又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新的工作。但他觉得这不可能,因牧师长老聚会时常讲,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神不可能在圣经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是传讲神在圣经以外又作了新的工作,发表了新的说话,那肯定是异端!我听后也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自从我信以来,常听牧师长老这样说,整个宗教界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想到主来是大事,我不能轻易下断案,得有一个敬虔的态度和一颗谦卑寻求的心,况且现在已是末世了,各种迹象表明主也该回来了,但凡听到有关主来的消息我们就得慎重对待啊!为此,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在一起探讨了多次,但也没有什么结果,这令我感到很困惑:「末世主耶稣再来怎么能在圣经以外又有新的说话、作工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么呢?」我常把此事带到主前祷告寻求。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讲道人林弟兄,通过寻求、探讨,我对圣经以外到底有没有神的说话作工有了新的认识……

 

林弟兄交通说:「两千年来,宗教界一直持守『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这个观点,那这个观点到底符不符合事实,符不符合神的话呢?凡熟悉圣经的人都知道,圣经里耶和华神和主耶稣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圣灵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没有神话真理作依据,那宗教界的这个观点是根据什么说的呢?是不是出于他们个人的观念想像?其实,圣经新旧约全书仅是神两步作工的记载,是神作完工作之后,一些跟随神的人根据自己的记忆把神的作工记载了下来,当时圣经在编辑成书的过程中,因着编辑人员的争执和遗漏,有一部分先知所传达的神的话并没有全部收录到旧约圣经里,这是公认的事实,那我们怎么能说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呢?还有,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也没有完全记载在新约圣经里  如约翰福音  21章25节记载:『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四福音中所记载的主耶稣的话合在一起,也就相当于主耶稣几个小时所说的话,这跟主耶稣作工传道三年半所说的话相比,简直是海水中的一滴。所以,宗教界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荒唐的,纯属人的观念想像,根本不符合事实!」

听到这儿,我心里猛然一震,不由得思索:「是啊,确实有一部分先知的预言没记载在旧约圣经中,而是收录到了《次经》里。还有,主耶稣在地作工三年半,每天都领着门徒各处传道、作工,说的话、作的工太多了,不可能只有四福音中所记载的那些啊!……」

想到这些,我点点头说:「林弟兄,你说的这些都是事实,我之前确实没想过,你再交通交通吧!」

林弟兄微笑着点点头,接着说:「我们还应该知道,无论是旧约还是新约,都是神作完一步工作后,由人记载下来后经整理、编辑才形成了《圣经》。也就是说,是先有神的作工,之后才有了圣经,就像主耶稣来作工时只有旧约圣经,新约圣经是在主后三百多年才形成的。当时,主耶稣讲的悔改的道,作的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等工作旧约圣经中根本就没有记载,是神在旧约圣经以外作的新工作、发表的新的话语。如果按宗教界牧师长老说的『神不可能在圣经以外再作新的工作了,凡超出圣经的就是异端』,这样岂不是把主耶稣的作工也给否认、定罪了吗?所以,这种没有事实依据的说法根本就不成立,纯属谬论。」

听了林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扎心,我这才看到「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圣经里,圣经以外再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这个观点都是人的错谬领受,根本不符合神的话,也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实啊!

这时,林弟兄给我读了一段话:「在耶稣时代,耶稣按照当时圣灵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来带领那些犹太人,带领所有跟随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并不以圣经为根据,而是按着他的工作来说话,他不管圣经如何说,也不在圣经里找路来带领跟随他的人。他刚开始作工就是传悔改的道,而『悔改』这两个字眼在旧约那么多预言里根本提都没提到,他不仅不是根据圣经作,他又带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从不参考圣经来传道,他医病赶鬼的异能在律法时代从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训、他说话的权柄与能力也是在律法时代无人能达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尽管有许多人用圣经来定他的罪,以至于用旧约圣经来将他钉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却超乎圣经旧约,若不是这样,人又怎么能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呢?还不都是因为他的教训、病赶鬼的能力在旧约里从未有过记载吗?……在人看他作工没有一点根据,而且有许多不符合圣经的记载,这不都是人的错谬吗?神作工还用套规条吗?神作工还得根据先知的预言吗?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为什么神作工非得根据圣经呢?难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权利来超脱圣经吗?神就不能离开圣经另外作工吗?为什么耶稣与他的门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说他按照安息日、按照旧约那些诫命实行,他为什么来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头,还掰饼、喝酒呢?这些不都是旧约没有的诫命吗?他要是按照旧约,为什么打破这些规条呢?你该知道,先有神还是先有圣经!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圣经的主吗?」(摘自《圣经的说法一》)

看完这段话,我犹如醍醐灌顶,开始细细地揣摩,尤其是听到「到底圣经大还是神大?」这句话时,我不禁想到神是造物的主,拥有至高无上的权柄和地位,掌管着宇宙星辰的轨迹与世间的万物,神的作为岂是一本圣经可记载完全的呢?当然是神大了!

交通神的话

 

林弟兄交通说:「神是造物的主,更是圣经的主,他主宰着万物,管理着万物,神完全可以按照他自己的计划来作工拯救人,为什么一定要根据圣经呢?神创造天地万物,用洪水灭世,毁灭所多瑪,拯救尼尼微,神又兴起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颁布律法,等等,神作这些工作没有一件是根据圣经作的,都是在没有圣经以前就作了这些工作。所以,神作工从来不根据圣经,也不参考圣经,而是按着神拯救人的经营计划,按着人的需要作着自己的工作。还有,主耶稣当时作工说话也没有根据旧约圣经,主耶稣传悔改的道,教导人饶恕人七十个七次,教导人爱人如己,等等,这些说话作工旧约圣经中根本就没有记载。律法时代神要求人守安息日,主耶稣来了却在安息日医病赶鬼,门徒饿了就掐麦穗吃,也不进圣殿讲道,等等,主耶稣的作工都超出了  圣经。可见,神作工并不受圣经的限制,而是一直在圣经以外作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带给人更新的实行路。经上说:『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罗马书11:33)神的作为丰丰富富,神的智慧深不可测,圣经里所记载的神的作工太有限了,根本不能代表神的全部。所以,我们不能用圣经来限制神的作工,也不能把神的作工定规在圣经里,更不能说凡离开圣经的都是异端,这是对神的定罪、亵渎!」

我越听心里越亮堂,也为自己盲目随从牧师长老将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中而感到蒙羞。我感慨地说道:「感谢主!通过你刚才读的话和你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是万物的主宰,他的全能智慧无人能测透,神完全可以超出圣经作更多的工作,而我们却凭着观念想像把神的作工限制在圣经里,认为神不可能在圣经以外再说话作工了,这是在定规神、定罪神的作工啊!我们真是太狂妄自大了!想到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那些熟读旧约圣经的法利赛人顽固地持守旧约圣经的字句,认为神的说话作工都记载在旧约圣经里,对待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丝毫不寻求、考察,反而认为主的作工说话超出了旧约圣经,并以主耶稣所作的没有守旧约律法而定罪、否认主耶稣的作工、说话,最终因着抵挡神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现在我明白了,在对待神作工的事上,可得存着敬畏神的心,不明白的得多寻求,不能轻易定罪,否则,很容易像法利赛人一样成了 抵挡神的人,最终遭神惩罚啊!」

林弟兄点了点头,说:「弟兄,你有这样的领受,这都是神的开启、带领,真是感谢神啊!」

我接着说:「诶,林弟兄,我听同工李弟兄说,末世神在圣经以外又发表了新的说话,作了新的工作了,这么说有圣经依据吗?这个问题我不是很清楚,你再给我交通交通吧。」

林弟兄交通说:「其实,圣经中预言主耶稣末世再来还要说话发声、作新工作的章节有很多,只是我们随从宗教界牧师长老将神的说话作工定规在圣经中,没有留心揣摩这些预言罢了!主耶稣预言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启示录  2、3章也多次预言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这些预言明确地告诉我们,主耶稣再来时还要发表真理,将我们所不明白的真理奥秘都告诉我们,而这些真理在圣经里都没有记载。还有,启示录5章1至3节预言说:『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  了。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启示录5章7、9节:『这羔羊前来,从坐宝座的右手里拿了书卷。……  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 ……」』这两处预言说得就更清楚了,只有神能展开书卷,揭开七印,也就是只有末世主耶稣再来才能打开那本封印的书卷。以往我们以为这书卷是指圣经说的,但现在我们再仔细想想,圣经我们每个人都有,并且随时都能打开来看,可这处预言中说,书卷是封闭的,只有神自己能打开、揭开书卷中的奥秘,那我们根据主耶稣的话和预言就可以完全确定:隐藏的书卷并不是指圣经,末世主耶稣再来肯定还要在圣经以外发声说话,将书卷中的一切奥秘向人类公开。所以,面对主耶稣再来的发声说话,我们一定要虚心接受,用心听听神的声音,否则会错失主来被提的机会呀!

我反覆揣摩林弟兄说的这些章节,心里的困惑彻底解决了,圣经里明确记载了主再来还要发声说话作新工作,这些预言我也看过,但却没有领会其中的真意,今天借着寻求、交通,我终于明白了,圣经里并没有记载神所有的作工和说话,主末世回来时在圣经以外还要说新话,作新的工作。感谢主的带领啊!我得主动寻求考察神的新作工,用心聆听神的声音,迎接主在末世的显现,跟随神的脚踪!如果我还持守错误的观点,认为圣经以外再也没有神的说话作工了,那我岂不是很容易错失迎接主再来的机会,重蹈法利赛人的覆辙吗?

想到这儿,我特别感谢神的开启和带领,使我能明白这方面的真理。之后,我便继续和林弟兄探讨、交流,想明白更多关于主再来要作的工作。

推荐:基督教会电影《福音使者》传福音使万民做主的门徒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