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病危的儿子祷告

如何为病危的儿子祷告

 

湖北省小春

林心办完事走在回家的路上,马路两边的庄稼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路边的野花也在风中摇摆着身躯翩翩起舞,可林心却无心欣赏这美丽的田园风光。林心想到儿子彬彬最近总是头疼,还呕吐,感觉得的不是一般的病,今天儿子去省医院检查,不知结果怎么样?想到这里,林心加快步伐着急地往家赶。

儿子病重神话语来安慰

林心赶到家,看到家人闷闷不乐的样子,她感到情况不妙,忙问道:“彬彬检查的结果怎么样?”丈夫闷头抽着烟,停顿了一下,无力地说:“医生说彬彬头部有个肿瘤,是脑癌……”林心听后心里一阵慌乱:“儿子得了脑癌?怎么会这样?癌症可是不治之症啊!儿子才二十九岁,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以后我们这一家老小可怎么过呀?”林心不敢往下想了,她陷入了痛苦中,不知该怎么面对这样的环境。痛苦无助中,林心只有在心里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我儿子的病很严重,我心里很难过,很害怕会失去儿子。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能安静在你面前,也愿你带领我,使我能勇敢地面对这件事。”祷告后,林心想到一句神的话:“ 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 ”(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神的话给了林心力量和信心,她心想:“是啊,神是全能的,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儿子的命也在神的手中,他是死是活都由神说了算,若没有神的许可,哪怕儿子只剩一口气,他也不会死的。”想到这里,林心再次向神祷告:“神啊!我相信人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掌管,儿子的病是好是坏也都在你的手中,我愿把儿子的生死交托给你,我愿顺服你的摆布安排。”祷告后 林心不像刚才那么害怕了,她的心也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儿子病危我得福存心暴露无遗

第二天,林心的丈夫陪儿子再次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彬彬头部的肿瘤扩展成了蜘蛛网状,现在已无法开颅做手术,估计只能活两个月了。林心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感到头晕目眩,心如刀绞般痛苦、难受,她怎么也接受不了,儿子年纪轻轻竟然要离开她、离开这个人世了。此时的林心痛苦到了极点,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不由得对神心生埋怨、误解:“我信神了,为什么神不看顾保守我儿子呢?为什么儿子会得这么重的病呢?他要是走了,我该怎么办?……”从此,林心每天都以泪洗面,内心痛苦软弱,没心思看神的话,跟神祷告也没有话说。

就在林心软弱消极到一个地步时,两个姊妹来看望她,并给她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一个姊妹读道:“ 疾病面前别灰心,屡次寻求别放弃,神会光照来开启。约伯的信心如何?……人有胆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们越过信心的桥梁进入神里面。撒但是想方设法总送意念,时时求神光照开启,时时靠神洁净我们里面撒但的毒素,灵里时时操练和神亲近,让神掌权占有全人。 ”(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就像约伯受试炼的时候,背后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而临到约伯的是人的作为,是人的搅扰。在你们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后都是撒但与神在打赌,背后都有争战。”(摘自《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读完后,姊妹交通说:“林姊妹,孩子得病咱心里软弱这也正常,但咱们得知道这样的环境临到,背后其实是一场灵界的争战,是撒但在与神打赌。撒但知道咱最在乎孩子,就借着孩子得病来试探咱,让咱对神失去信心,埋怨、误解神,最后远离神、背叛神,回到撒但权下,继续被撒但败坏、愚弄。如果咱们不根据神的话从灵界看事,也不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而是活在对神的误解、埋怨中,这就正中了撒但的诡计失去了见证啊!咱们想想约伯的经历,当撒但的试探临到他时,约伯的儿女、满山的牛羊与万贯的家产都没有了,甚至他自己还浑身长满毒疮,这是一场多么大的试炼啊!但约伯并不以口犯罪,不说误解神、埋怨神的话,而是相信临到他的这一切绝非偶然,背后都有神的许可。并且在约伯心里,他知道他的家产、儿女都是神赐给的,神无论是赐福还是收取,自己作为受造之物理当顺服。因此,约伯虽痛苦难受,但他仍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称颂耶和华神的名,最终以他对神的信心、顺服与敬畏战胜了撒但,为神站住了见证,蒙了神的称许。所以,咱们临到孩子得病的事,是撒但的试探也是神的试炼,咱们得根据神的话看清灵界的动态,在试炼中能寻求神的心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识破撒但诡计为神站住见证,这样我们才不会陷入撒但的试探对神产生误解、埋怨啊!”听了姊妹的交通,林心明白了神的心意,知道自己应该效法约伯,不管儿子的病情如何都不埋怨神,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神站住见证。

接着,姊妹又给林心读了一段神的话:“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给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凭着我的能力将其身上的污鬼赶走;又有多少人信我仅仅是为了得着我的平安、喜乐;多少人信我仅仅是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质财富;多少人信我仅是为了安然地度过此生,求得来世别来无恙;多少人信我是为了躲避地狱之苦,获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仅是为了暂时的安逸,并不求来世得着什么。当我将忿怒赐给人的时候,将人原有的喜乐、平安夺走时,人就都疑惑了;当我将地狱之苦赐给人而将天堂之福夺回之时,人就恼羞成怒了;当人让我治病时,我却并不搭理人,而且对人感觉厌憎,人就离我远去,寻找污医邪术之道;当我将人向我索取的都夺走之时,人都不见踪影了。所以,我说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处太多。”(摘自《论到“信”,你怎么认识》)听了这段神的话,林心感到很羞愧,她认识到自己就如神话语揭示的一样,信神、尽本分就是为了从神得祝福、得好处,让神保守家里平平安安,家人健健康康、没病没灾。当有神的恩典伴随家里一切平安、顺利时,她就感谢神的祝福,尽本分苦点累点也愿意;可当不如意的事临到家人身患重病时,她就误解、埋怨神,活在消极中,以往的热心全没了,也没心思祷告看神的话,甚至本分也不愿尽了。在事实的显明中,林心才看到自己是抱着得福的存心来信神,是在与神搞交易,里面的掺杂太多了。林心还认识到,她本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天经地义,这是受造之物的职责,但她却总向神索取恩典祝福,一临到不如意的事就消极误解、发怨言,这不是悖逆神、抵挡神吗?实在是太没有良心、理智了,自己带着这样的存心观点来信神,怎么能得着神的称许呢?此时,林心不禁为自己之前的悖逆表现感到懊悔,便在心里默默地向神祷告,愿神带领她扭转错误的信神观点,不再与神搞交易。

神话语带领 学会顺服

之后,林心又看到神的话说:“信神就是为了让你这个人能顺服神,能够爱神,尽到一个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这是信神的目的。必须达到认识神的可爱,认识神的可敬,认识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这是信神起码该具备的。信神主要是从肉体的生活之中转入爱神的生活当中,从活在天然里转到活在神的所是里,从撒但权下走出来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能够达到顺服神不顺服肉体,让神得着你的全心,让神成全你,脱离撒但的败坏性情。信神主要是为了让神的大能、让神的荣耀在你身上显明,来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计划,在撒但面前能够为神作见证。”(摘自《话语成就一切》)从神的话中林心找到了信神的人该有的正确追求目标:信神不应该追求得福,而应追求在实际的环境、人事物中经历神的作工,认识神的作为,体会神对人的爱与拯救,借着不断地经历神的作工、说话,达到脱去撒但败坏性情,成为真实顺服神、爱神的人,尽到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不管临到什么患难、试炼,都能遵行神的道,为神作见证,这才是人信神该有的追求目标。林心想到约伯信神不是为了从神得福、得利,而是追求在生活中认识神的作为,追求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所以,当约伯临到试炼时,他并不因失去家产、儿女埋怨神、误解神,而是从中寻求神的心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追求为神作见证。最终约伯战胜了撒但,用他敬畏神、远离恶的实际活出羞辱了撒但,成了一个自由敬拜神的人,蒙了神的称许。明白了这些,林心立志要效法约伯,不管在儿子得病的事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放下不对的存心欲望和奢侈要求,多寻求神的心意,追求成为顺服神、爱神的人来荣耀神、见证神。

神话语带领学会顺服

 

后来林心的丈夫要求医生给儿子做开颅手术,哪怕有一点希望也要救儿子。在林心丈夫的再三要求下,医生答应了。儿子做手术那天,林心没去医院,但她内心仍平静不下来,她很担心儿子的手术,同时也希望在儿子身上能有奇迹出现。这时,林心意识到自己对神还有奢侈要求,想让神医治儿子的病,对神还没有真实的顺服,于是林心向神祷告:“神啊!我嘴说要顺服你的摆布安排,可心里还对你有要求,我知道这样不对,求你保守我的心安静下来,能够完全顺服你的摆布安排。”随后,林心看到神的话说:“约伯个人对神没有要求,他要求自己做的就是等候、接受、面对与顺服从神来的一切安排,这是约伯认为的自己的职责,这也正是神所要的。”(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林心看到约伯临到试炼时对神没有任何要求,他认为受造之物的职责就是等候、接受、顺服神的一切摆布安排,他这样的良心与理智以及正直与诚实的人性品质让神悦纳,这正是自己该效法的,林心愿意效法约伯,一切任神摆布。于是,林心跪下来向神献上真诚的祷告:“神啊!我愿效法约伯,做一个真实顺服你、敬拜你的人,无论儿子手术结果怎样,我都愿意坦然接受,顺服你的摆布安排。”祷告后,林心心里很坦然,也感到释放了一些。

真心顺服 看到神奇妙作为

下午四点多钟,儿媳妇给林心打来电话,高兴地说:“妈,彬彬的手术非常成功,你不用担心了。”林心听到这一喜讯,顿时感动得直流泪,想到医生之前说彬彬已经无法做手术了,最多只能活两个月,没想到这次的手术却非常成功,这真是太出乎人的意料了!林心清楚地意识到,这完全是神的眷顾保守,也是神的奇妙作为!林心对神充满了感激,在心里不住地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神啊!是你的话语带领我一步步走过来,是你的权柄与大能救了濒临死亡的儿子。神啊!我感谢赞美你……”

过了一段时间,医生建议彬彬做全面检查。当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惊讶地说:“头部恢复得很好,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看着儿子的病情一天天好转,林心从心里感谢神的恩待,她也经常在儿子面前见证神的作为,儿子听了也连连点头,承认是神在主宰一切。

回首往事更感神爱无边

时光飞逝,转眼又迎来了春天,茂盛的植物将大地装扮得一片生机,林心满心欢喜地骑着电动车去尽本分,望着眼前生机盎然的景象,她的心情格外舒畅。儿子做完手术已经一年了,身体恢复得比以往还要好,真是看到了神的作为!借着儿子生病这件事,林心真实地体会到:人的生死医生说了不算,科学也不能预测,亲情、金钱都不能换来人的生命,神是万物的主宰,人类的生死与人类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管,在生死关头,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是人唯一的帮助。正如神的话说:“ 掌握人类生死大权的并不是人类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种生灵,而是拥有独一无二权柄的造物主;人类的生死并不是自然界某种规律的产物,而是造物主权柄主宰之下的结果。 ”(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三》)在儿子得病的这件事上,林心对神的权柄有了一些真实的感受和体会,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也看到了神对她的爱与拯救。借着这件事,林心认识到了自己信神只为得福与神搞交易的错谬观点,找到了正确的追求目标,知道作为一个受造之物,理应追求顺服神、爱神、敬拜神,无论临到什么样的难处与患难都不能埋怨神、误解神,而应该寻求真理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为神站住见证满足神的心意,这样才能像约伯一样蒙神称许。回想起这段时间经历的一幕幕,林心觉得自己从神得的太多了,更加体尝到神爱无边!

推荐:基督教会见证电影《天国子民》诚实人才是神国中的子民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