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自己为什么控制不住赌瘾

编者按:纵观整个社会,无论是达官显贵,还是升斗小民,一旦染上赌瘾都很难戒掉。多少人因为赌博从腰缠万贯变得一贫如洗;又有多少人因为赌博倾家荡产,妻离子散,最终家破人亡。基督徒小良曾是一位有着二十年赌龄的赌徒,但现在他却奇妙地戒赌了,那他是如何成功戒赌的呢?让我们从小良的亲身经历中来找答案吧。

赌博使我倾家荡产

从小我的耳边就充斥着「小赌养家糊口,大赌发家致富」的论调,身边也有很多人沉迷于赌博,在这样环境的薰陶下,我耳濡目染也学会了赌博,还总想靠赌博赚点外快。开始我只是小赌,输赢都不多,但身边的人经常怂恿我说「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多投注多赚钱」,再加上我看到别人下注多赢得也多,我就动心了,认为下注大一点,就能多赢一些。渐渐地,我下的赌注越来越大,赌瘾也越来越大。一次,我连输了几百元,在那个年代几百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我非常心疼。眼看就要过年了,家里急等着用钱买年货,我实在没办法就把家里唯一的一头猪卖了。本想把卖猪的钱拿来补贴家用,可我卖完猪回来的路上刚好碰到一个赌友,他又叫我去赌博,经他一番游说,我动心了:「要不再赌一把?说不定还能把输掉的几百元赢回来,这样家里用钱也不用这么紧张了。」想到这儿,我就跟着赌友去了,结果不到一天的时间,我把钱全输光了。我心里难受极了:「这可怎么办?眼看就要过年了,我却把买年货的钱都输光了,这年可怎么过啊?」我特别受谴责,于是暗暗地告诉自己以后不能再赌了。

后来,我向朋友借钱开了家小店,有些积蓄后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可没过多久,因被朋友利用我投资损失了很多钱,我就琢磨着:「损失了那么多钱,光靠我按部就班地做生意,什么时候能把损失的钱赚回来啊?都说大赌发家致富,要不我再赌赌试试?」于是,我接连买了好几万元的彩票,但都没有中奖,我不免有些沮丧,但还是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一定能赚大钱。妻子常常劝我:「不要再赌了,正儿八经地做生意吧,咱们慢慢就把钱赚回来了。」但我根本听不进去,认为赌博才能更快捷地把钱赚回来,若是老老实实地挣钱,那得挣到什么时候啊!见我不听劝,妻子既无奈又生气地说:「你这样赌下去,日子还怎么过啊?」我觉得妻子一点也不理解我,便不耐烦地说:「我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就这样,我和妻子常常因着赌博的事争吵,家里也不再安宁。可后来,我非但没有靠赌博赢到钱,反而还欠了很多的外债。面对追到家里的债主、银行的催款电话,还有私贷逼还利息,我焦头烂额。那时的我已经家徒四壁,家里唯一值钱的就是妻子的金项链,万般无奈下,我只好把妻子的金项链拿去当了。看着妻子不舍与无奈的表情,我也扎心般地难受,就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赌了。本想拿当来的钱还银行利息,可走到半路遇到朋友在赌博,我又被吸引住了,心想:「我已经输了很多钱,妻子的金项链也被我当了,我不能再赌了。」但转念一想,「要不再赌一把?说不定这次能时来运转,将输掉的钱赢回来还债呢!」于是,我还是身不由己地去了赌场,结果当金项链的钱也被我输光了,我心里充满了悔恨,恨自己为什么总是控制不住赌瘾,我不禁在心里呐喊:「到底如何才能戒赌……」

 

 

那时,我的生活已是一团乱麻,亲戚朋友都不愿意搭理我,有的还故意躲着我,怕我再向他们借钱。迫于无奈,我只好忍痛卖掉才住了三年的新房子来还债。搬家的那一刻,妻子一脸的愁容,从她的表情中我看到了她对我的失望。我内心特别煎熬,悔恨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恨自己不争气,不仅把妻子唯一的项链赌掉了,就连我们夫妻俩辛苦打拼买的房子也输没了,还让妻子和孩子跟着我一起受苦,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更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于是,我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赌了。可事与愿违,每次的决心总是撑不了多长时间,当身边的人拉拢我时,我总是身不由己地去赌,想赢回输掉的钱,可越赌输得越多,最后我欠下七十多万的巨额债款。

一天,我路过桥面,想到自己欠了那么多钱,债主们天天逼着还债,可单靠自己的能力根本还不完……面对巨大的压力,我感到特别的痛苦,觉得活着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死了好,死了就解脱了。可当我一只脚跨到桥外正要跳时,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妻子、孩子还有我年迈的母亲的样子,我不由得想:「我要是死了,家里的重担就都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了,孩子也失去了父亲,母亲还要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本来因着我赌博,家里负债累累,我已经伤害她们够深了,如果我再跳河自尽,这样的打击她们能承受得了吗?我这不是太不负责任了吗?」我越想越痛苦自责,才打消了寻死的念头。但高额的债务和对家人的愧疚,使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痛苦,我实在无力偿还债务,每天只能借酒消愁。渐渐地,我的身体一天天地垮了,也没心思打理店铺了,整个人越来越颓废。

黑暗中有一盏明灯燃起

正当我对人生失去希望不知该何去何从时,嫂子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我和妻子。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在你的心中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是你从未觉察到的,因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灵被那恶者夺走;你的双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阳,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颗闪烁着的星斗;你的双耳被欺骗的言语堵塞,听不到耶和华打雷般的声音,也听不到从宝座之上流出的众水的声音。你失去了本该拥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赐给你的一切,进入了无边的苦海之中,没有救助的力量,没有生还的希望,只是在挣扎、在奔波……从那一刻开始,你就注定被那恶者苦害,远离全能者的祝福,远离全能者的供应,走上一条不归路。」(摘自《全能者的叹息》)

神的话唤醒了我迷失多年的心,我明白了我们人之所以活得这么痛苦,就是因着我们离开了神的看顾、保守,心里没有神的地位,没有神话语的带领,被撒但败坏苦害导致的。想想自从我染上赌瘾后,赢了我就想赢更多,输了还想再赌,总想把输了的钱再赢回来,结果深陷赌博的漩涡中无法自拔。最后,我不仅输掉了辛苦打拼买来的房子,还欠下了高额债务,让一家人都跟着我受罪,自己更是焦虑、愁苦,对家人满了愧疚,却又摆脱不了赌瘾,活得痛苦不堪,甚至想一死了之。神话语揭示的就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痛苦情景,我就是沉迷于赌博迷失了方向才活在痛苦中挣扎。明白了这些,我暗立心志,愿意好好信神,不再去赌博被撒但苦害了。

此后,我积极参加教会生活,读神的话,逐渐明白了一些真理,心灵里得到了滋润。渐渐地,我不再对人生悲观失望,心里释放了很多,而且我也远离了赌桌,找了一份正当的工作——骑摩托车载客,虽然比较辛苦,但我心里却感到很踏实。

找到沉迷赌博的根源如何戒赌有了方向

一天,我路过彩票店,看到很多彩民在那儿围观,店门口还挂着一条红布横幅,上面写着:某某彩民在本店中了多少彩资。看到这个标语我心动不已,心想:「要不我也花两元钱碰碰运气?说不定运气好也能中几千元。」当我正想着去买彩票时,突然想到自己已经向神立过心志不赌了,如果我再去赌,那不是欺骗神吗?但又一想:「我就买两元钱的彩票,花的钱也不多,应该没事,我不要求中几百万,只要能中几千元够买一辆摩托车就行。」于是,我买了一注彩票,可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买了一注没中还想再买,结果越买越多,不到两小时就把一天辛苦赚来的一百多元全花光了。我心里很难受也很后悔,心想:「这可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啊,就这样输光了,以后说什么也不能再赌了!」

本打算再也不买彩票了,可第二天、第三天,每次经过彩票店时,我总想把之前的钱再赢回来,就又身不由己地进了彩票店,结果不到三天,五百多元全部打了水漂。看着自己的血汗钱就这样没了,我痛苦不已,也打自己耳光,恨自己不争气,明明知道这是撒但苦害人的陷阱,为什么非要往里跳?我想不明白,自己已经深受其害,也常常立志不再去买彩票,可为什么总也胜不过去,为什么还会中撒但的诡计?到底如何才能戒赌呢?回家后,我赶紧向神祷告:「神哪!我不愿再被撒但苦害落入赌博的漩涡中,这样活得太痛苦了,可我没有胜罪的能力,求你帮助我… …」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没有人愿意在神的看顾与保守之中存活,而是愿意依靠撒但、恶者的侵蚀来适应这个世界,适应这个邪恶人类的生存规律。至此,人的心与人的灵成了人献给撒但的贡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长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应当的游玩场所。」(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头》)「世界越来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许多人陷在里面不能自拔……」(摘自《实行二》)

人生有了方向

 

神严厉的话语像利剑般扎在我心上,使我倍受谴责。我明白了原来我戒不掉赌博,活得这么痛苦,都是因着我被撒但邪恶潮流毒害得太深了。在「小赌养家糊口,大赌发家致富」「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等撒但谬论的薰陶下,我认为老老实实做生意挣的钱太少了,赌博能挣来大钱,能一夜暴富,要想富就得下重注,这样才能过人上人的生活。于是,我开始尝试着赌博,起初只是小赌,但在赌友的引诱、怂恿下,我想要赢得更多的钱,赌注也越下越大,赔得越多就越想赚回来,结果越陷越深,不仅输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把妻子唯一的金项链也当掉了,最后连我们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房子都搭上了,还背负了七十多万的高额债务,每天活得痛苦不堪,甚至想以死摆脱。信神后,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没有神的带领,活在撒但权下太痛苦,也在神面前立心志不再赌了,可当看到别人买彩票中了大奖,自己经不住引诱,又身不由己地买,结果辛辛苦苦载客挣来的钱也被我输掉了,不仅自己痛苦,也令神厌憎。这都是因着我看不透撒但利用赌博败坏人的方式,被撒但的谬论、邪说支配、控制,才一次次背弃自己的心志,身不由己地陷在撒但的网罗里,被撒但愚弄、苦害。我不禁想起一个朋友,他因赌博输得倾家荡产,只能回乡下生活;我二哥也是受邪恶潮流的薰陶成了赌鬼,和二嫂经常闹离婚,最终原本和睦温馨的家也毁了;还有我的邻居年纪轻轻,因着买六合彩输了很多的钱无力偿还,最后走投无路从七楼跳下当场死亡……这都是被撒但邪恶潮流苦害的结果,撒但利用人想一夜暴富的野心,用邪恶潮流引诱人一步步走向地狱,真是太阴险恶毒了!明白这些后,我更加渴望从撒但的邪恶潮流中挣脱出来,凭神的话活着。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的希望很多,希望你们好好做人、规规矩矩做人,忠心尽本分,做一个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摘自《过犯会给人带入地狱》)「你是一个受造之物,理当敬拜神,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秽的肉体之中,不成了衣冠禽兽了吗?」(摘自《实行二》)

从神的话中我看到了神对我们人类的期望,神希望我们能从堕落的生活中走出来,追求真理敬拜神,尽所能地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报神的爱,成为一个有真理、具备正常人性的人,活出有意义的人生。可想想我一直深陷赌博的邪恶潮流中,不仅把所有的积蓄输光了,更主要的是心灵受煎熬,活得苦不堪言,给家人也带来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如今,神的话给我指明了追求的目标、方向,我愿按照神的话实行,活出正常人性。于是,我暗立心志:虽然背叛赌瘾很难,也很受煎熬,但我一定要实行真理,靠着神戒掉赌瘾,活出基督徒该有的样式。之后,我不再想着靠买彩票发财致富了,再路过彩票店时,虽然心里还会有波动,但我借着祷告神、揣摩神的话就胜过了诱惑,安心地载客赚钱。

依靠神成功戒赌灵得释放

一天,我受邀到朋友家吃饭。吃完饭后,他们又叫我赌博,当时我很自然地坐在了牌桌前。正当我要赌时,想到了神的话:「世界越来越花花,人的心都被它吸引,有许多人陷在里面不能自拔……如果你不求进取,没有理想,不在真道上扎下根基,你就会被这罪恶的波涛席卷而走。」(摘自《实行二》)神话语的开启使我顿时醒悟过来,是啊,现在整个社会邪恶黑暗,撒但利用各种邪恶潮流败坏人,吞吃人,我若识不破撒但的诡计,不追求上进,不实行真理,纵容自己犯罪,就会永远被撒但囚禁,继续过堕落的生活被撒但愚弄、苦害。想想我好不容易在神话语的带领下胜过赌瘾不再赌博了,撒但却不甘心放手,又借着朋友来引诱我,想让我继续过堕落的生活被它残害,真是不把我拉入地狱不罢休啊!撒但真是太邪恶了,我不能再被它牵着鼻子走了!于是,我默默地向神祷告:「神啊!我没有胜罪的能力,在这样的环境中愿你加给我力量,使我不中撒但的诡计。」祷告后,我心里有了力量,就对几个朋友说:「我信神了,今后不再赌了。」说着我起身离开了赌桌,几个朋友都很震惊。拒绝了朋友的引诱后,我心里感到特别踏实、平安。

但撒但不肯放过我,还会经常借着各种人事物来试探、引诱我。有一次,我与朋友聚完餐,朋友又喊我赌博,说三缺一让我参加,我心里很清楚地意识到这是撒但的试探,我不能再中撒但的诡计了,于是我坚决地回绝了他们。当我真心依靠神拒绝赌博时,朋友们再也不叫我赌博了,我也彻底告别了赌桌。

一次和朋友聚餐时,朋友都说我变了很多,也不再赌博了。妻子听后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心里也挺高兴的。感谢神!是神的话改变了我,给了我正确的人生方向!戒了赌博后,我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母亲看到我的变化后,不住地说这真是神的作工啊,不然谁也不可能改变我赌博的恶习。后来,母亲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现在我们一家人只要有时间就在一起读神的话,临到事也在神的话里找实行路途,谁流露败坏性情了也能单纯敞开地谈出来,之后大家凭着爱心、耐心互相帮助交通神的话,往日因为赌博而争吵的生活如今变得和睦幸福了,这一切都是神的话、神的作工达到的果效。感谢神拯救我脱离了二十多年的赌博生涯,给了我新的生活!

推荐:如何应对抑郁症我们必知的三方面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