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路途 与您一起喜迎主重归

能迎接到耶稣的再来,是每个真心信主之人最大的盼望,那怎么才能迎接到主耶稣呢?接下来我们交流三大路途,与您一起喜迎主重归。

一、不凭观念想象 得有敬畏神的心

神的话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我们都应该知道,属肉体的人都是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性都是抵挡神的,不能与神平起平坐,更不能为神的工作出谋划策。神到底如何带领人这是神自己的工作,人理当顺服,不应有这样那样的看法,因为人只是尘土。”(摘自《经历神的作工才是真实信神》)神是造物的主,神的说话、作工彰显神的权柄、能力、奇妙与智慧,不管神所作的是否符合我们的观念,我们能否理解,作为受造之物,我们都应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寻求、接受、顺服,这才是我们人该有的理智。如果我们狂妄自是,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定规神的作工,对主的再来总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要求神这样作那样作,就很容易做出抵挡神的事。就像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法利赛人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他们不寻求主耶稣的作工,明知主耶稣发表的话语有权柄、有能力,还狂傲地把自己的观念想象当成真理,认为神来名字就得叫弥赛亚,出生在皇宫贵族,作犹太人的王。可当神来了名字叫耶稣,并且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也没有作他们的王,法利赛人就论断主耶稣不是弥赛亚、不是神。另外,法利赛人凭想象认为,弥赛亚来了会先启示他们向他们显现,并在圣殿里作工,不应该在那些妓女、税吏、渔夫等下层人中间讲道作工,还会继续带领他们守旧约律法。可主耶稣作工时却走出了圣殿,常常与罪人同坐席,在下等人中间讲道作工,还在安息日作工,允许门徒在安息日掐麦穗吃,并要求跟随他的人遵守新时代的教导,等等。法利赛人狂妄自是、顽固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竭力地抵挡、定罪、论断、亵渎主耶稣,最后还勾结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在了十字架上,严重地触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公义的惩罚。法利赛人的失败使我们清楚地看到,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对待神的说话作工很容易抵挡神,触犯神的性情,遭神厌弃、惩罚。所以,我们在迎接主来的事上千万不要用自己的观念想象定规、论断神来时应该是这样的或应该是那样的,而是应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在主的话上虚心寻求真理,这样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正如主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马太福音5:3、6)

二、主动寻求 考察真道

三大路途 与您一起喜迎主重归

主耶稣说:“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马太福音25:6)从中看到,主耶稣对我们的要求是做聪明童女,只要听到有人喊新郎来了,也就是当末世听到有人传主回来了,我们就应该主动寻求考察,注重听神的声音,这样才能迎接到主,被主提到宝座前。但有些弟兄姊妹却忽略了主的这一重要要求,听信牧师、长老的话认为只要守住主的名,常常祷告、读经,再勤作主工,等主来时就能迎接到主了,不需要出去寻求考察。甚至牧师长老还告诉弟兄姊妹,现在已是末世,假基督、敌基督越来越多,所以对凡是传主再来的一律不听、不看、不接触,这样才不会被迷惑。对照主耶稣对我们的要求,看到我们的想法并不符合真理,也不符合主的心意。如果在主来的关键时刻,我们听见有人见证主耶稣回来了,只是一味被动地等,却不积极主动寻求考察,这样又怎么能迎接到主呢?如果我们只是害怕被假基督迷惑而把真基督也拒之门外,这样不是因噎废食吗?岂不是很容易失去迎接到主来的机会吗?主耶稣曾应许我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圣经上还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马书10:17)从中看到,我们只有主动地听道,注重寻求考察,才能获得神的带领。尤其在迎接主来的事上,我们真心向主祷告祈求,听到主来的消息积极寻求,就会获得圣灵的开启带领,迎接到主的再来。就像恩典时代的彼得,他在未蒙主呼召前就听说过主耶稣的事迹,渴望见到传讲天国福音的主耶稣。当彼得听到他的兄弟安得烈说“我们遇见弥赛亚了”(约翰福音1:41),彼得就主动跟着安得烈去见主耶稣,他通过主耶稣的说话作工就认定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最终撇弃一切跟随了主耶稣,得到了主耶稣的救恩。所以,当我们听到有人传主耶稣再来的消息时,主动寻求考察至关重要。

三、注重听神的声音

主耶稣明确地告诉我们:“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我的羊听我的声音……”(约翰福音10:27)启示录2、3章中也多次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还有3章20节说的:“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从主耶稣的话和启示录的预言中我们可以确定,末世主耶稣再来时还要发声说话浇灌、供应我们,将我们不明白的真理全部告诉我们,我们听到主回来的消息,从他的发声说话中认出是神的声音,就能跟上主的脚踪,赴上羔羊的筵席。所以,我们要想迎接到主耶稣的再来,注重听神的声音尤为重要。

那怎么分辨神的声音呢?分辨神的声音不在乎我们的素质多高,信主资历有多老,而是在乎我们的直觉,灵里的感觉,心有灵犀一点通,有心、有灵的人绝对能感觉得到。就如耶和华神说的:“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申命记5:9-10)耶和华神应许亚伯拉罕时说的:“我必叫你成为大国。……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世纪12:2-3)还有主耶稣说的:“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马太福音5:10-11)还有主耶稣咒诅法利赛人时说的:“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马太福音23:13)“你们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啊!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马太福音23:33)通过读神的话,我们都能体会到神的话是真理,有能力、有权柄,任何人说不出来;神的话能打开奥秘,告诉我们未曾知道的神的经营计划;神的话能一针见血地揭示出我们败坏人类的实质,甚至是隐藏在人内心深处的败坏都能揭示出来,使我们看清各种人的本性实质;还有,神的话能供应我们的生命,给我们指出具体的实行路途,解决我们的实际难处,就如主耶稣发表的怎么对待人、怎么对待仇敌等方面的真理,使我们在与人相处时有了明确的实行路途,知道了该怎么对待人。这些都是分辨是否是神声音的原则。

其实,恩典时代跟随主耶稣的门徒,像彼得、约翰、雅各等人,都是因听到了主耶稣的说话、讲道,感觉主耶稣的说话满了权柄、能力,有真理,就是神在说话发声,从而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的降临,从而跟随了主,得到了主的救恩。还有拿但业,当拿但业听到耶稣对他说“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腓力还没有招呼你,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约翰福音1:47-48)时,他心里印证主耶稣就是神的儿子,是以色列的王,因为主耶稣从未与他谋面却知道他在暗中的祷告,并说他心里没有诡诈,想想只有神才能鉴察人心肺腑,普通人根本没这个能力、权柄。所以,面对主末世发表的话语,只要我们认真仔细地揣摩,用心听,就能认出是神的声音。凡是能听见神声音的人,而且能接受顺服的,就迎接到了主的再来,被提到神宝座前赴上了羔羊的婚筵,这些人都是聪明童女,都是最有福的人。

现在,我们掌握了迎接主来的三大路途:一、不凭观念想象,得有敬畏神的心;二、主动寻求、考察真道;三、注重听神的声音。相信只要我们按照这三条路途实行,一定能迎接到主耶稣的再来。

愿主与我们同在!阿们!

推薦:羅西塔·索麗特:有許多論據都證明,全能神教會基督徒有資格獲得難民身分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