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主耶稣会怎样来

 

河南省玲玲

编者按:说起末世耶稣再来的方式,大多数弟兄姊妹都认为,主耶稣再来是驾着白云公开向我们显现。但有些弟兄姊妹却困惑:圣经上除了预言是驾云降临,还预言了主像贼一样偷偷地来。那末世主到底会怎么来呢?这个问题直接涉及到我们能否迎接到主再来的大事,值得我们共同寻求。

同工会上,苏醒面带愁容说道:「弟兄姊妹,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琢磨,咱们从一开始信主就盼着主末世驾云来提接我们,2000年时,牧师长老就说主一定会来,可现在都快2019年了,主来的各种预言已基本应验了,我们还没有看见主驾云回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是啊,现在宗教界普遍荒凉,有许多教堂都倒闭了,你们说,咱们就这样看天望云一直等下去,到底能不能迎接到主来啊?」吴弟兄接过话茬说道。

胡悦看了苏、吴一眼,合上圣经,不紧不慢地说道:「苏姊妹,吴弟兄,你们多虑了。圣经中说得很清楚:『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路加福音 21:27)『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启示录 1:7)主耶稣再来是公开驾云降临,人人都能看见,你们怎么能疑惑呢?」

李奇沉思了片刻,说:「以前,我也认为主耶稣再来是公开驾云降临,可后来迟迟不见主驾云来,为此我又查考了所有关于主再来的经文,看到圣经中有好几处都预言说:『看哪,我来像贼一样。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启示录16:15)『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马可福音13:32)一说像贼一样,又说谁也不知道,就代表是隐秘地来,偷偷地来。所以,我就不明白了:同样都是预言主再来的经文,一个是驾云公开降临,一个是偷偷地来,这不矛盾了吗?那主末世到底怎么来呢?」

胡悦辩解道:「那几节经文指的是主来的时间没人知道吧!」苏醒、吴弟兄听了李奇、胡悦的话,露出一脸的困惑。

「感谢主!对于『末世主到底怎么来』这个问题,我之前跟李弟兄有一样的困惑,前段时间我在外地作工时遇到一同工姊妹,她交通得很有亮光,领受和我们不一样,我越听越觉得是出于圣灵的开启。借着姊妹的交通,我才对主再来的方式有了一些不同的看见。」

苏醒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地说:「真是感谢主!程姊妹,那你快给我们说说!」

「好的。」程丽继续谈道,「主耶稣说:『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马可福音13:31)神的话一说出来,必要一一应验、成就。主既然预言了他再来要驾云降临,又要像贼一样偷偷地来,这些话肯定都会成就的。那主会怎么来呢?其实啊,主耶稣再来是分步骤的,就是先道成肉身以人子的身分隐秘降临,后驾云降临公开显现,这样圣经里有关主耶稣再来的预言就不矛盾了。」

「道成肉身隐秘降临,你这么说有圣经根据吗?」胡悦一脸质疑地问道。

主耶稣怎么回来

 

程丽说:「这方面圣经中说得很清楚,如路加福音12章40节:『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17章24-25节:『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这些经文中都提到『人子』,一说『人子』,就是指从人而生,有正常人性的人,如果是灵就不能称为『人子』了,就像耶和华神、天使都不能称为『人子』。而道成肉身的主耶稣,他是由人而生,且有正常人性,但他的实质是神,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中显现作工,主耶稣才能称为人子、基督。并且这里还提到『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一说『又』就不是指主耶稣,而是指末世道成肉身的人子再一次被弃绝说的。咱们可以想想,如果主末世直接驾云降临,是灵体,肯定也是超然的,还能 显神迹奇事,那样人就都仆倒在神前俯伏敬拜神了,谁还敢抵挡、弃绝?神怎么会受苦且又一次被世代弃绝呢?只有神先道成肉身穿上普通人的外壳,人们不认识他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把他当普通人对待,才会被人抵挡、弃绝啊!」

「原来主是先隐秘作工,后公开显现啊,这样看预言确实不矛盾了。虽然我不清楚神隐秘降临要作什么工作,但我想神这么作肯定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哎,程姊妹,要不你再给我们详细地说说吧。」苏醒询问道,其他同工也表示赞同。

程丽点了点头,说道:「这个问题我也是借着跟姊妹交通才明白,神先道成肉身隐秘降临,主要是发声说话成全一班得胜者。圣经约珥书2章29-31节记载: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预言中『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这『大而可畏的日子』就是指末世的大灾难说的;『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就是指大灾难降临之前神的灵要发声说话,浇灌神的仆人和使女,最终作成一班得胜者,被神带入他的国中,这就应验了启示录7章14-15节说的:『我对他说:「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说:「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所以,他们在 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在作成一班得胜者期间,神一直是隐秘作工,我们不可能看见主驾云公开降临的场面。直到神的大功彻底告成了,隐秘降临的工作也随之结束,神就要降下大灾难,开始赏善罚恶,之后,神驾云降临向万国万民公开显现,那时,神拯救人类的工作就彻底结束了。在神隐秘作工阶段,凡是真心信神、喜爱真理的人,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得到了神的洁净成全,被神作成了得胜者;而那些假信的、厌烦真理、仇恨真理的人,他们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观念想像,不接受主再来隐秘的作工,甚至还抵挡、定罪道成肉身的神,这样的人就彻底失去了蒙拯救的机会,最终遭到神公义的惩罚。这样,所有的人就都各从其类了,这也就完全应验了『那时,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马太福音24:30)『看哪,他驾云降临!众目要看见他,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启示录1:7)等预言。

李奇点了点头,说道:「嗯,程姊妹交通得有亮光,符合圣经预言。刚才我想到当初神用洪水灭世时,神先是吩咐挪亚造方舟,并让他传福音,可一百年之后,方舟造好了,还是没有人相信挪亚的话。接着,神便开始降灾,那时人们真看到洪水降下但已经晚了,神拯救人的工作已经结束了,最终,只有挪亚一家八口得救,其余的人都落在灾难中被洪水淹没。感谢主,现在我明白了,神末世先隐秘降临,在灾前竭力拯救那些真心信神的人,使这些人都能归回到他的宝座前,被神作成得胜者,神拯救人的工作就结束了。随之神降下灾难赏善罚恶,然后驾云降临向万国万民公开显现,那些假信的、稗子、恶仆,还有所有与神为敌的恶者,便倒毙在神的烈怒之中了。现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时期,各地的灾难越来越大,世界局势也愈加混乱,主来的预言都已应 ,可我们还没有迎接到主,你们说主会不会已经隐秘降临来作工了?要真是这样,我们可不能再痴等主驾云降临了,要不然很容易错过迎接主再来的机会啊!」

苏醒紧接着说道:「是啊,现在我们都能预感到主已经来了,如果在主隐秘作工阶段我们跟不上,等主公开显现时不就晚了吗?那我们怎么才能接受主的隐秘作工呢?」

程丽微笑着说:「大家别着急,主隐秘降临的作工圣经里说得很清楚。主耶稣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约翰福音16:12-13)还有启示录2章7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彼得前书4章17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约翰福音5章22节:『父不审判什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彼得前书1章5节:『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从这些章节中看到,主隐秘作工时要发表真理作审判的工作,把我们以往不明白的真理都告诉给我们,使我们得着主末世的救恩,这是主向我们指示的寻找主耶稣再来作隐秘工作的方向与路途。当有人见证 末世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时,我们要效法聪明童女,虚心寻求、考察,看看这道有没有真理,发表的话语是不是神的声音,这样才能迎接到主,有机会在灾前被神洁净成全,作成得胜者,进入神的国中与主同赴筵席啊!」

苏醒、李奇等人互相对视,纷纷说道:「感谢主!现在我们总算有路了……」

推薦: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