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祷告神

婚变来袭基督徒该如何应对

幸福美满的婚姻

从我记事起,父母就争吵不断,母亲常常以泪洗面,那时的我特别渴望拥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长大后,我定意要找一个会体贴我、能顾家的丈夫,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满。

后来经亲戚介绍,我与丈夫相识,结婚,并有了两个女儿。那时,我们承包了一个沙场,丈夫每天都很忙很累,但只要他一回到家,洗衣、做饭样样都干。丈夫对我什是疼惜,家里的大事小情他从不让我操心、插手,邻居都羡慕我有个好丈夫,有个幸福的家庭,我也很满足,觉得自己嫁了一个好男人,一生有了依靠。后来,丈夫和亲戚出去创业,我在家经营沙场,虽然很苦很累,但为了减轻丈夫的压力,也为了我们的生活能越来越好,我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就这样,在我和丈夫的同心经营下,一年后我们就在城里买了房子,随之我也到城里上班,沙场转给了公公管理。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很甜蜜,常常憧憬着自己和丈夫一直这样相亲相爱、携手并进,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不幸悄悄临到了我……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电

一天,丈夫说他管理的公司不景气,想和朋友一起去上海开餐馆,我答应了,并给了他两万元钱。从那以后,丈夫就没有再往家里寄过钱,而且每次回家都唉声叹气地说店里生意不好,我就安慰他让他别太担心,还拿钱给他周转。虽然这样,但丈夫也不像以前那样开朗了,有时接电话还有意避开我,对丈夫这些异常的举动我并没有多想,还觉得丈夫可能是压力太大不想让我担心吧!

暑假的一天,丈夫从上海回来了,给我和女儿买了衣服,我很高兴。我本想着丈夫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们一家人得在一起好好团聚团聚,可丈夫说下午还有事要处理,就一个人出去了。虽然我心里划过一丝失落,但想到丈夫忙碌也是为了这个家,就没在意。

晚上,家里的固定电话响了,我接过电话,一个年轻女孩叫着丈夫的名字,并气势汹汹地说她和丈夫在上海已经一起生活了,还有了一个八个月大的儿子……听到这些话,我顿时蒙了,大脑一片空白,在心里一遍遍地呐喊:「不可能,不可能的,丈夫不可能背着我干出这样的事!他那么爱我,怎么可能背叛我呢?不可能的!」可是,女孩的话说得那样绝对,又想到丈夫之前的异常举动,难道女孩说的是真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欲哭无泪,为了弄清事情真相,我赶紧给丈夫打电话叫他回来。

丈夫背叛

 

可当我质问丈夫时,丈夫竟哭着对我说:「对不起,再给我一次机会……」「对不起」这三个字在那一刻就像一把冰冷的刀,扎在了我的心上,我感到自己的心像是被撕裂了一样,好痛好痛……这几年我辛辛苦苦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有个幸福的家,没想到换来的竟是丈夫的背叛!我忍着内心的痛,流着泪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丈夫哽咽着说他一个人在外耐不住寂寞,看到身边的很多同事都在外找女人,经不住诱惑就……那一瞬间,我首先想到的是离婚,可看着丈夫懊悔自责的样子我犹豫了,如果真的离婚,我的家庭就破裂了,女儿的心灵也会受到伤害……我的心像被刀割一样疼痛难忍,一遍又一遍地呐喊:「天哪!我该怎么办啊?……」

考虑了好久,最终为了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我选择原谅丈夫,让他回上海把店卖掉就回来,丈夫信誓旦旦地答应了。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丈夫回到上海后,给我回了一条使我崩溃、绝望的信息:「我实在没有办法,只有委屈你了……」看完信息我瞬间傻了,想到丈夫在我面前诚恳的道歉、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原来都是欺骗我的谎言,我的心像是掉到冰窟一样,感到很心寒……

看到原本和睦的家破裂了,我所拥有的幸福全都化为泡影,我倒在床上失声痛哭。回想丈夫自从去上海开店后总说竞争激烈挣不到钱,我就信以为真,把自己辛苦挣的钱都给了他,没想到他竟然在外面养小三,我实在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对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那时,我每天都以泪洗面,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完全失去了人生的目标和方向,感到特别的痛苦、迷茫。每当下班时看到路边一家人有说有笑地散步,或是听到邻居家传来的欢声笑语时,我的心就特别难受,有时痛苦到一个地步,真想报复他们之后再了结自己的生命,但想想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我又不忍撇下他们,只好在痛苦煎熬中过着度日如年的生活。

神话语温暖我的心

就在我极度痛苦时,同事给我见证了神的末世救恩,我看到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 ——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叹息》)面对神的肺腑之言我泪如雨下,长时间的痛苦、压抑仿佛都融进了 泪水里肆意流淌。以往,我一直把丈夫当作我唯一的依靠,把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当成我活着的目标,自从丈夫背叛我离我而去后,我的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样没有了着落,也失去了活着的目标,活在痛苦中无所适从。但神却一直守候在我的身边,他知道我内心的迷茫与痛苦,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把我带到了他的面前,用话语安慰我受伤的心灵,使活在黑暗中的我看到了光明。是神的话语温暖着我的心,使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也使我明白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神在等待着人归回到神的家,有神陪伴我并不孤单。从此,我积极参加教会生活,常常与弟兄姊妹一起唱诗歌祷告、读神的话,大家在一起交通真理,彼此帮助、坦诚相待,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平安和喜乐。

参加教会生活

 

神话语化解了我心中的恨

信神后,我的精神面貌好了很多,但每当夜深人静时,看到丈夫留下来的东西,我忍不住就会想到自己为丈夫付出的点点滴滴,想到丈夫对我的欺骗与背叛,我就感到揪心般地疼,还会身不由己地被仇恨充满,甚至想报复他们。但我知道即便最后我赢了,也会两败俱伤,使更多的人都活在痛苦中,可我又无法放下对丈夫的恨,痛苦中我只好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愿神帮助我走出痛苦的阴霾。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六》)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原来丈夫的背叛、我的痛苦都是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导致的。现在整个世界世风日下,人都崇尚邪恶,变得越来越败坏,笑贫不笑娼,把反面事物当正面事物来高举。像「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男人没小姘,活着也没劲;女人没情夫,活得就像猪」等撒但的邪恶言论充斥着整个社会,已经渗透到每一个人的心里,腐蚀着我们的思想,致使许多人的看事观点被扭曲,都把「包情人」「养小三」「婚外恋」「一夜情」等当成正当的事,活在淫乱邪恶的大染缸里,放纵肉体情欲,贪享罪中之乐,不再讲对婚姻的忠诚、对家庭的责任,没有了道德、廉耻,只顾满足自己肉体的欲望,丝毫不顾及家人的感受,越来越邪恶、堕落,变得越来越自私、贪婪。不知道有多少和睦的家庭因此破裂,妻离子散,有多少人活在痛苦中无法自拔,甚至因承受不了另一半的背叛结束了生命,有多少人因爱生恨活在了仇恨中,肆意报复对方,酿成了永远的悲剧。想想丈夫之前对我体贴入微,我们恩爱有加,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自从他出去闯荡后,看到身边很多同事、朋友都在外面找女人,不知不觉就被邪恶潮流薰陶、影响,也追随邪恶潮流在外面养小三,生孩子,丝毫不顾及我和女儿的感受,还一次次撒谎欺骗我,失去了人该有的良心与人性,这都是邪恶潮流给人带来的苦果与灾难啊!我们人没有真理,对撒但的邪恶潮流不会分辨,不知道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才会身不由己地被邪恶潮流引诱、败坏,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明白了这些后,我才意识到丈夫不明白真理,识不透撒但的诡计,能随从邪恶潮流背叛我也是身不由己,此时我对丈夫的背叛也能理解一些了,心里不那么仇恨他了。

之后,我向神祷告,不想再纠缠这件事使自己活在痛苦中了,愿意好好读神的话,追求真理后来,我又在教会里尽上了接待的本分,常常和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敬拜神,我的脸上又有了笑容,心里也释放了许多。

                                                                                       神话语带领胜过撒但诡计

一天,弟媳妇来我家玩,对我说丈夫和小三带着他们的孩子回老家了,小三从头到脚穿名牌,戴着好多金银首饰,弟媳还让我平时也打扮打扮……听了弟媳的话,我特别难受,想到自己和丈夫一起生活时都是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现在倒好,挣来的钱都让小三享受了,我心里一阵酸楚,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弟媳安慰我说:「说实话,我都看不惯他们,我觉得还是你跟我哥般配一些,要不你告我哥重婚罪,这样小三就走了,我哥就回到你身边了……」听了弟媳的一番话,我有点动摇:「如果我这样做了,丈夫就能回到我身边,孩子也就有一个完整的家了。」但转念一想,「如果我真告了丈夫,不仅对我们双方是伤害,而且给孩子们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我该怎么办?」此时,我心里翻江倒海般地难受,我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了,就在心里呼求神保守我的心能安静下来,也求神带领我。之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你们务要时刻儆醒等候,多在我面前祷告,对撒但的各种阴谋诡计要识透 ……」(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七篇》)神的话使我猛然醒悟,我意识到这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弟媳让我打扮,告丈夫重婚罪,表面看都是为了我好,是为了丈夫能重新回到我身边,但细揣摩揣摩,这样做的实质就是凭着「你不仁,我不义」的撒但恶毒思想做事,我要是活在败坏性情中报复丈夫,就会给丈夫现在的家庭带来伤害,也会使丈夫更加恨我。撒但就是要借此愚弄我,让我和丈夫互相攻击、互相伤害,活在痛苦中不得安宁。其实丈夫既然已经选择了对方,说明他对我已无感情,我即便用手段把丈夫争回来了,得到的也只是他的人,而不是他的心,这样没有感情的婚姻又有什么意义呢?不是只会使我活得更加痛苦吗?

这时,我又想到神的话说:「丈夫爱妻子为了什么?妻子爱丈夫又是为了什么?儿女孝顺父母是为了什么?父母疼儿女又是为了什么?人的存心都是为了什么?不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打算与自己的私欲吗?」(摘自《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人都是自私的,不管是丈夫爱妻子还是妻子爱丈夫,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都是在互相利用,并不是真正的爱。回想我对丈夫好也是为了让丈夫对我好,能体贴我、呵护我。当丈夫关心我、疼惜我,能满足我心中的所求所想时,我就高兴;当丈夫背叛了我,我就活在痛苦中,觉得丈夫辜负了我对他的付出,因此恨丈夫;当听说丈夫和小三过得好时,我心里就嫉妒、难受,想随从弟媳告丈夫重婚罪,不让他随心所欲地过好日子,甚至想让丈夫去坐牢,以此让丈夫回心转意。我看到自己太自私卑鄙、太恶毒了,所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满足自己心中的欲望。

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慢慢亮堂了,也知道该怎么做了。于是,我对弟媳说:「他们既然都有孩子了,如果真起诉他,这样对大家都不好,如果他们过得幸福,我祝福他们。」弟媳听我这样说吃惊地看着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弟媳走后,我向神作了一个感恩的祷告,看到神给我摆设的环境太实际了,面对撒但的诡计,如果没有神话语的带领、引导,我一定又会活在痛苦中不知所措,甚至会中了撒但的诡计做出不合神心意的事,导致双方都活在撒但的愚弄中痛苦不堪,真是感谢神的带领啊!

拥有真正幸福和睦的家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也只有神自己这么无私地拯救着你,对你的前途、对你的命运、对你的人生负责到底,为你安排一切  ……」(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六》)揣摩着神的话,我特别受感动,回想这一路走来,神的爱一直伴随、引领着我。自从丈夫背叛我后,我就活在痛苦中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感受不到活着的乐趣,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会一直陷在痛苦中无力自拔,没有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如行尸走肉般浑浑噩噩地度日。是神的话语使我明白了人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看到撒但的邪恶潮流对我们的败坏与苦害,放下了对丈夫的恨。当撒但借着弟媳试探我,想让我凭着恶毒的思想报复丈夫时,是神的话语开启带领使我对撒但的诡计有了分辨,看透了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情真爱,都是互相利用,不再为此而苦苦追求。这一切都使我真实地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边,用他的话语带领我、引导我,使我走出痛苦摆脱了撒但的苦害,神对我的爱才最实在!同时我也反省认识到,自从嫁给丈夫后,我就把他当作我唯一的依靠,认为他能带给我美满幸福的生活。经历这些痛苦后我才真实体会到,丈夫只是一个经撒但败坏的人,他自己都活在撒但的败坏中,根本就靠不住。只有神是我的依靠,我只有来到神的面前,经历神的作工明白真理,活在神的带领下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从那之后,我从被丈夫背叛的痛苦中彻底走了出来,现在生活在神爱的大家庭中,每天读神的话,追求真理,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我感到特别踏实、平安。而且在教会里,我与弟兄姊妹彼此相爱、互相扶持,亲如一家人,即使产生隔阂、成见也能单纯敞开,交通真理解决,这才是我想要的真正幸福和睦的家。感谢神!我要好好追求真理,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报神对我的爱!

推荐:神的说话《你既信神就应为真理而活》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