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经上说:「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彼得前书2:6),通过亲身经历,我体悟到这话是真实可信的。

——题记

2017年11月,当时正值初冬季节,是挖草药挣钱的好机会。一天早饭后,我拿着工具到山上挖苍术(一种草药),我边走边找苍术,大约中午就到了山顶。这时,我看到离我三米处有几棵苍术秧,就赶紧过去挖,谁知我刚准备挖,只听见「嗡嗡」的声音向我传来,我感到很奇怪,扭头一看竟是一群野蜂围住了我。我立刻紧张起来,心想:「这野蜂的毒性特别大,听说有的人都被蜇死了,现在这么多野蜂要是蜇了我,那可不得了啊!」我很害怕,慌乱中我调头就往山下跑,边跑边在心里向神祷告:「神啊!我很害怕被野蜂蜇到,愿你带领帮助我。」我又顺手折下树枝边跑边打野蜂,可这个季节树叶都落了,就剩下光秃秃的树枝,怎么也打不着,野蜂还是不断地追赶、攻击我,我除了头顶戴有布帽和身上穿有衣服的地方没被野蜂蜇到,露在外面的颈、肩部围满了野蜂。我紧张极了,用手不停地拍打,可手上也爬有野蜂,还被蜇了好几处,我很害怕:「这野蜂怎么紧追着我不放?今天我能不能逃过这一劫啊?」我边想边飞快地往山下跑,野蜂还在后面紧追着。跑到半山腰时,我终于甩掉了大部分野蜂,可我的颈部和后脑勺不知被野蜂蜇了多少处,又疼又蜇,火烧火燎的,特别难受。因着野蜂的毒性很大,蜂毒迅速进入体内,我感觉头重脚轻,渐渐地,我浑身没有了力气,还上吐下泻,呼吸困难,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与此同时,我的视力越来越模糊,四肢也不听使唤了,全身慢慢失去了知觉,几分钟后我的眼睛完全失明了。此时,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无助、痛苦:「这山上一个人都没有,今天我若是死在山上也没人知道,这可怎么办呀?」就在我将要失去知觉的那一瞬间,我在心里迫切地向神呼求:「神啊!救我!救我!……」之后我就倒在地上,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慢慢醒了过来,眼晴竟然能看见蒙胧的亮光了,四肢也稍微有了点知觉。我清楚地意识到,这是神的大能,是神在看顾保守着我。之后,我向神祷告:「神啊!求你加给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爬出这荒山野地。」祷告后,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我试着向前爬了一米,当我再往前爬时,顿时又感觉天旋地转,浑身没有一点力气,蜂毒攻心的滋味令我苦不堪言,我难受得上气不接下气,更说不出话来,我有意识地想哼出声来,巴望有人听见了能帮帮我,却哼不出来。此时,恐惧与无助再次向我袭来,我只有在心里向神呼求:「神啊!我现在感觉很痛苦,像快要断气了似的,我很害怕自己会死在这山上。神啊!愿你开启、引导我……」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神创造了这个世界,创造了这个人类,更缔造了古希腊的文化与人类的文明,只有神在抚慰着这个人类,也只有神在朝夕看顾着这个人类。」(摘自《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神话语的及时开启带领使我心里有了依靠,是啊,天地万物都是由神创造,由神掌管,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更何况我们人的生死不更在神的手中吗?今天我被野蜂蜇伤有神的许可,在这生死关头,我能做的就是更多地依靠、仰望神,寻求神的带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想到这儿,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不再那么恐慌害怕了。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手脚还能动,就缓慢地向前爬,也在心里不住地向神祷告,大约爬到三十米远的时侯,蜂毒攻心,我难受得不停地呕吐,心脏好像都快要吐出来了,我躺在地上不能动,头耷拉着,奄奄一息。此时,我不禁有些软弱,心想:「看来我今天真要死在这荒山野地了。」这时,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软弱消极都是来自撒但的搅扰,正如神的话说:「人有胆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们越过信心的桥梁进入神里面。撒但是想方设法总送意念,时时求神光照开启,时时靠神洁净我们里面撒但的毒素,灵里时时操练和神亲近,让神掌权占有全人。」(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撒但给我送意念目的就是想让我陷在消极中,对神失去信心,被动地等死,我不能中撒但的诡计,我要祷告依靠神,心不离开神,让神在我心中掌权。于是,我再次呼求神:「神啊!我现在就像万箭穿心般痛苦难受,感觉自己快要支撑不住了。神啊!求你带领我,不管自己是死是活,我都愿意顺服你的摆布安排。」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神的话满载着权柄、能力,加给了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有了活下去的希望。神是掌握人生死的主宰者,我们人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死,神都命定好了,就像有的人身强力壮,但不知因着什么突发情况离开了人世,有的人弱不经风却能长命百岁,这都是事实啊!我又想到圣经中记载约伯经受撒但的试探时,他从头顶到脚掌长满毒疮,肉体痛苦到了极点,但没有神的允许,撒但丝毫不敢伤害约伯的性命。这时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人的命在神的手中,任何人、事、物都不能逾越神的权柄。回想自被毒蜂蜇后,我虽因中了蜂毒昏迷,却奇妙地醒了过来;蜂毒深入体内使我呕吐不止,浑身没有一点力气,但我却能缓慢地往前爬行,这不都是神的大能吗?当我消极软弱对神没有信心时,神又用他的话语开启、带领我,给了我信心与力量,使我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这些我不都亲身经历到了吗?我应该对神有信心,更多地依靠神、仰望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才对。于是,我向神作了顺服的祷告:「神啊!我现在身体虚弱,疼痛难忍,但我知道人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我愿将自己的命交在你的手中。相信没有你的许可,即使我被毒蜂蜇得再厉害也死不了;如果我死了,那也是你的公义,相信有你的美意在其中,我只愿顺服你的摆布安排,愿你更多地带领、引导我,使我能行在你的心意上。」祷告后,我的头能慢慢地抬起来了,身子也能往前挪动了,我试着往前爬竟然还慢慢地站了起来,真是太奇妙了!我不住地感谢神:「神啊!这真是你的奇妙作为啊!」我踉踉跄跄地走了十多米远,走不动了就停下来在心里跟神祷告,感觉有点力气了,就又起来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就这样,我不停地跟神祷告,在神的带领下我终于走出了荒山野地,来到了公路边一户人家的门口。女主人看见我憔悴、痛苦不堪的样子,赶紧给我端水喝,可我滴水不进。这时刚好遇到一个邻居干完农活往家走,他看到我被毒蜂蜇成这个样子,就赶紧用人力车送我去乡村医院。

到了乡村医院,医生看我病情严重不敢接收,周围的人看到后,有的打电话联系县医院,有的帮忙找车,有的联系我的家人,大家纷纷帮忙把我送到了县医院抢救。在这期间,我不停地祷告依靠神,我知道这些素不相识的人能主动帮助我,这都是神的摆布安排,是神在给我开辟出路,我在心里感谢神!因着邻居提前给医院打了电话,到了医院医生就给我挂上了解毒针,又给我做各方面的检查,并了解我被野蜂蜇的具体情况和时间。医生说我病情很严重,如果再晚来十分钟就没救了,说着医生把我身上被毒蜂蜇的地方全敷上药膏,之后转入了重症监护室。

医生对我女儿说:「我们接诊过一个年轻男子,被毒蜂蜇伤三十八处,抢救无效死了;还有一个年长的男子,也是被毒蜂蜇伤了三十多处,最后抢救无效死亡,而且从被毒蜂蜇到送医院救治的时间很短。根据你妈妈检查的结果来看,蜂毒还没有进入肝脏、肾脏,但她的伤势比那些病人严重,被蜇了四十六处,情况很危险,希望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当晚,医生还给我做了跟踪检查,看我是否还有生命迹象。我的意识很清晰,能感觉到被毒蜂蜇伤的地方都肿了起来,但就是浑身疼痛不能动。我的心很平静,知道我是生是死都在神的手中,由神主宰安排,就在心里不住地向神祷告,把自己的生死交托给神。

第二天早上,医生把我从重症监护室转到观察室,女儿见我躺在病床上就失声痛哭,医生安慰她说:「你妈妈恢复得比较好,过段时间就康复了,这是我临床二十多年遇到的第一个奇迹呀!」听了医生的话,我心里很激动,知道这都是神的奇妙作为,若不是神的拯救,我早就死在荒山野地了,哪还能活到现在!不一会儿,姐姐、姐夫也来看我,姐姐看到我还不能动,也没有进食,便问我:「野蜂把你蜇得这么严重,你怎么从山上下来的?」我说:「都是老天爷的眷顾啊!」同病房的人听见后,都惊讶地说:「你命真大呀!」但我心里清楚,不是我命大,而是神的看顾保守,是神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救了回来。想到我家附近的一名男子被毒蜂蜇伤,他的伤势还没有我的严重,结果在医院救治了七天,最后还是死了,而我被毒蜂蜇了四十六处却幸运地活了下来,这都是神的奇妙作为!揣摩思念着神对我的爱与拯救,我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

六天后,我就出院了。二十天后,医生回访完我的病情,说我恢复得很好,还说我是特殊的病例,是他见过的一个奇迹。听着医生的话,我默默地向神献上感谢赞美,我心里很清楚,我的特殊就在于我信靠了神,在生死关头是神把我救了回来,是神的作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在这次特殊的经历中,我深深地体尝到了神的爱,感受到了神的权柄与大能。虽然我沉迷于钱财中,心被钱财占有,以至为了挖草药被毒蜂蜇伤差点丢掉性命。但神一直看顾、保守着我,当我真心祷告依靠神时,神就用他的话语开启、带领我,加给我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兴起各种人来帮助我,使我一步步脱离危险。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领略到了神独一无二的权柄、能力,也看到神美善的实质,对神有了一些认识。我真实地感受到,在死亡面前,金钱、名利、地位都不能拯救人,更不能带给人生命,在危难中,只有神才是人唯一的依靠,唯一的拯救,我们只要真心依靠神,就能看到神的作为,正如神的话说:「安静我里面,因我是你的神,是你们唯一的救赎主。要时刻安静你们的心,住在我里面,我是你的磐石,是你们的靠山。不要存别样的心,要一心地来依靠我,我也必会向你们显现,我就是你们的神!」(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六篇》)感谢神对我的拯救,我愿在以后的经历中更多地依靠、仰望神,好好追求真理还报神的爱!

推薦:六岁女童误食火碱生命如何延续

arrow
arrow

    陳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